【舊劍金♀】永不凋落的黃金之花(2)

  ※黃金三靶全部性轉(惡趣味)

  ※大學生現代Paro


  隔天,吉爾伽美什沒有在亞瑟下課後馬上出現。

  從一個月前被她突然纏上以來,這還是第一次。亞瑟雖然有些疑惑,但說不定她只是終於厭煩了這種自討沒趣的行為……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亞瑟輕聲嘆息。就算他對吉爾伽美什的認識不深,也知道她是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棘手類型。

   「噢、亞瑟,你今天一個人啊?」今天和他上同一堂課的高文湊了過來,爽朗的笑容散發著太陽般和煦的光芒,「真是難得,那位美麗的女士今天沒有來找你嗎?既然這樣,等下一起回去吧?」

   亞瑟和高文、貝德維爾、崔斯坦等熟識的幾位朋友都住在一起,在吉爾伽美什出現之前,他們經常結伴一起回去。

   亞瑟瞥了他一眼,淡淡地說:「如果你願意在前幾天也對我這麼說,才是幫了我大忙。」

   「饒了我吧,妨礙人談戀愛是會被馬踢的,更何況如果不識趣的打擾你們,我絕對會被吉爾伽美什殺掉的,她可是被稱為『黃金之女帝』的女人啊,招惹過她的傢伙沒一個有好下場的。」

   聞言,亞瑟也只能無奈地搖搖頭,畢竟這也是事實。

   「話說回來,雖然性格是不怎麼樣,但只看外表的話可是絕世無雙的大美人喔?尤其是那對作弊一樣豐滿的胸部!作為男人被如此美女追求是不可能不心動吧?畢竟有那樣豐滿的胸部啊!」高文振振有詞,某個名詞還可疑地重複了兩次。

   「真要說的話,我比較喜歡小一點的……不,當我什麼都沒說。」亞瑟乾咳一聲,表情有些尷尬。即使是重視風度的他,在總能若無其事地說出葷段子的高文面前都會不小心順勢說出真心話。

   「總之,雖然確實是位美人,但是我更喜歡溫婉賢淑的女性。」

   聞言,高文漫不經心似地回應:「你是說,就像桂妮薇兒那樣的嗎?」

    但是,亞瑟知道高文不是隨口說說而已。

   清純、美麗、高貴的桂妮薇兒,彷彿清晨綴著朝露的白百合般惹人憐愛,又像剛出生的羔羊般純潔無瑕的少女。

   她和亞瑟之間的愛情故事,就像童話裡公主與王子在歷經千辛萬苦後,終能結成連理的完美結局。就連亞瑟眾多狂熱的女粉絲也醉心於這段戀情的美好,衷心期盼這段感情能夠天長地久、永不生變。

   「從今以後,公主與王子永遠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這是最誠摯的祝福。

   這是最沉重的束縛。

   正因為是童話般夢幻而完美的戀愛故事,所以當所謂的「幸福結局」被玷汙、被糟蹋,出現了無法癒合的裂痕時,除了當事人以外的人們會感到錯愕、悲傷甚至是憤怒,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桂妮薇兒面容憂傷的對亞瑟說道:「我覺得離你好遙遠。」

   然後,鬆開了他們原本緊握的雙手。

   本來亞瑟和桂妮薇兒的分手,對憧憬他們的學生而言已經是不可置信的背叛了,但是更讓人無法饒恕的是,桂妮薇兒後來選擇交往的對象,居然是亞瑟最好的朋友、蘭斯洛特。

   這段秘密進行的禁忌之戀,在被人曝光、大肆渲染之後,終於釀成了不可挽回的慘劇。哪怕亞瑟曾堅定地表明,他和桂妮薇兒是和平分手,並且對她和蘭斯洛特予以誠摯的祝福,他們仍然必須承受眾人的閒言閒語和輕蔑的目光。

   就連蘭斯洛特的至交、高文,都放話說不能原諒蘭斯洛特的所作所為。

   這段不被任何人認可的悲戀,最後導致桂妮薇兒和蘭斯洛特雙雙轉學,從此和亞瑟斷了聯繫,就連其他人都不怎麼清楚蘭斯洛特的近況。

   亞瑟看著高文,輕聲問道:「你還是不能原諒蘭斯洛特嗎?」

   而總是面露笑意的高文難得端正臉色,冷淡地說:「都說朋友妻不可戲,就算是不挑女人的我都知道這個道理,那個木頭一樣的蘭斯洛特卻做出這種不名譽的事……當然不能原諒。」

   「我已經說過好幾次,那時我早就和桂妮薇兒分手了,既然她和蘭斯洛特互相喜歡,作為朋友難道不該為他們感到高興嗎?」

   看著亞瑟平靜的表情,高文只覺得有說不出的怒火在心頭燃燒:「雖然你和桂妮薇兒分手時也是毫不在乎的樣子,但我們都知道其實你心裡一直想著她!蘭斯洛特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卻依然選擇跟桂妮薇兒交往……這不叫背叛,什麼才是背叛?你也是!明明和喜歡的人分手了、甚至被最好的朋友給奪走,為什麼還能這麼冷靜?就算是性格高潔的你,也不可能不生氣、不可能不悲傷的吧?難道真的就像崔斯坦調侃的那樣,亞瑟你『不懂人心』嗎?」

   高文尖銳的話語近乎指責,亞瑟卻聽出了他的關切之意。那股怒火想必是來自幫不上朋友所產生的無力感吧,這位如太陽一般溫暖的男子就是這麼真切地為他這個朋友擔憂。

   亞瑟閉口不言,高文卻馬上察覺了自己的失態,他有些煩躁地耙了耙頭髮,低聲說:「抱歉,是我說得太過分了。」

   「……不會,你說得很有道理。」亞瑟淡淡地說,「確實,和桂妮薇兒分手後沒多久……不、直到現在,我都會時不時想起她。桂妮薇兒是那麼好的女孩,我卻只能讓她露出那麼悲傷的表情……」

   說到這裡,亞瑟無奈的微微一笑:「既然蘭斯洛特才能讓她露出幸福的笑容,那麼我當然應該祝福他們了。雖然……心裡其實還是有點不能釋然,沒辦法讓她快樂的我,究竟是有哪裡不足呢?」

   高文不忍見到亞瑟失落的樣子,不禁往他背上重重一拍:「打起精神來!是桂妮薇兒太傻了,不懂得珍惜你。你可是『蒼銀的騎士』、女孩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啊,怎麼可能會有不足的地方!」

   「謝謝你,高文。」亞瑟笑著道謝,心裡卻想:人不可能是完美無缺的。但總是沐浴在他人的稱讚之下、被欣羨的目光所圍繞的他,不知何時卻連自己的缺陷都看不見了。


  ====================

  為自己寫文的速度感到絕望。


评论(1)
热度(39)

© 壽司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