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三靶)記一次吃飯的插曲


  ※現代架空

 

  同為學生會的成員,藤丸立香和勤奮認真的迦爾納關係不錯,也連帶認識了他的兩位室友:奧茲曼迪亞斯和吉爾伽美什。

  奧茲曼迪亞斯和吉爾伽美什會意氣相投可以說是理所當然的,畢竟他們同樣有「我是王」的電波、狂妄傲慢的說話方式和強大的人望。

  但是,除了服裝的品味和對黃金的喜愛,從頭到腳和他們兩人沒有任何相似處的迦爾納,為什麼能讓那麼難搞的傢伙們另眼相待呢?

  當然,不是迦爾納不優秀,只是奧茲曼迪亞斯和吉爾伽美什的脾氣喜怒無常,平常人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討他們歡心。

  有一天,立香邀請了迦爾納去學校附近新開的咖啡廳吃飯。明明向來瞧不起這種「只是庶民假裝自己有品味其實食物根本不怎麼樣」的餐廳,奧茲曼迪亞斯和吉爾伽美什大概今天太閒了吧,竟然也跟過來了。

  一開始的氣氛其實頗融洽的。立香雖然覺得奧茲曼迪亞斯和吉爾伽美什很麻煩,倒也不討厭他們狂妄自大的說話態度。迦爾納雖然比較沉默,但總是能迅速跟上兩人神奇的腦洞,犀利精準的吐槽他們。

  然而,這良好的氣氛只維持到某位服務生把奧茲曼迪亞斯的餐點端上桌:「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

  奧茲曼迪亞斯瞥向自己的餐點,本來放鬆的表情突然臉色一沉。

  「給余等一下。」他冰冷地開口,「余在點餐的時候,不是吩咐過務必要去掉洋蔥了嗎?」

  「咦?」負責送餐的服務生小姐嚇了一跳,她緊張的瞥向點菜單,「那個、應該是剛剛忘記和廚師說一聲了,真是非常抱歉──」

  「大膽!」奧茲曼迪亞斯重重地往桌上一拍,周遭的客人開始朝這裡投來異樣的眼光,「能夠服侍身為太陽王的余,可是修了三輩子福氣才能換來的殊榮。儘管如此卻不知盡心盡力,此等罪責,應當砍下妳的一條手臂塞進罐子裡!」

  奧茲曼迪亞斯猶如純金打造的眼眸射出暴雷一般駭人的氣勢。服務生小姐霎時臉色刷白,她的嘴唇劇烈顫抖,眼角甚至有一絲水氣:「真、真的是非常抱歉!現在立刻幫您換上新的餐點!」

  立香實在看不下去,她沒好氣的開口:「奧茲曼迪亞斯,這又不是你平常去的那種高級餐廳。不過就是忘記去掉洋蔥,你也用不著這樣──」

  「愚蠢。區區凡人能夠侍奉余已經是莫大的恩澤了,犯下任何一點錯誤都是對余的怠慢。」奧茲曼迪亞斯冷酷地說,「此事攸關太陽王的權威,若再多言,余絕不輕饒。」

  怎麼這樣──!立香為奧茲曼迪亞斯的不講理在心裡大叫。話說太陽王什麼的,都只是你的電波而已吧!

  就在這時,一直沉默的迦爾納開口了:「奧茲曼迪亞斯,今天的客人很多、對吧?」

  因為是新開幕的餐廳,漂亮的裝潢加上聽說不錯的料理,今天有很多人抱持嘗鮮的態度進來用餐,人潮稱得上是絡繹不絕了。

  奧茲曼迪亞斯挑眉:「……是又如何?」

  「一個瘦弱的女孩子,在今天這麼忙碌的情況下接待這麼多客人,出錯也是難免。」迦爾納平靜地說,「倘若連這點體諒之心都沒有,就算是太陽王,心胸也實在太狹隘了。」

  明明說話的人是伽爾納,立香只是坐在旁邊聽,她卻開始心跳加速,嚇得額際都有冷汗冒出來了。

  奧茲曼迪亞斯不是壞人……沒錯,他不是壞人,但只要有誰膽敢挑戰他身為太陽王的驕傲,下場就會非常非常慘。正因為立香親眼見識過,她才能如此斷言。

  她敢肯定,如果現在說這句話的人是自己,奧茲曼迪亞斯已經直接過來掐她的脖子了。

  然而,奧茲曼迪亞斯盯著迦爾納一會兒,卻突然大笑起來:「哈哈哈哈哈哈!好吧,既然吾友這麼說,余就看在今天餐廳忙碌的情況下原諒妳吧。只是這種錯誤,切記不可再犯。」

  服務生小姐僵硬的點點頭,就想轉身逃走。然而,一道意料之外的聲音叫住了她:「那邊的雜種,給我等一下。」

  像這樣直接叫人雜種的傢伙根本不該理會才對,可是那道磁性的嗓音有種不可思議的魔性,服務生小姐最後還是愣怔地回過頭來:「……這位客人,有什麼事嗎?」

  明明把人叫了回來,吉爾伽美什卻看也不看她。只見他翹著二郎腿往後靠上椅背,對迦爾納露出狂妄的笑容:「哼,我可不能讓這件事就這麼算了。太陽的說得沒錯,這件事攸關作為王的尊嚴,豈有讓你輕鬆打發的道理?」

  本、本來以為事情已經結束了,想不到竟然還有第二回合……!立香的心臟撲通撲通緊張的跳。

  迦爾納蹙起眉頭,對吉爾伽美什的胡攪蠻纏有些厭煩:「既然是王,應當心胸開闊。旁人的錯誤,何須追根究柢。」

  「錯了!」吉爾伽美什冷聲道,「正因為是王,眼裡才容不下一顆砂礫!就算今天客人再多、工作再繁忙,只要對本王的服侍有一絲疏忽就是不敬!更何況,竟敢用和其他客人相同的規格接待本王,有什麼比這更無禮的嗎!」

  面對吉爾伽美什傲慢的責難,迦爾納嚴肅地開口:「吉爾伽美什,你錯了。用和其他客人相同的規格接待你,並非無禮的表現。不是因為你比他們特別,而是對服務生而言,他們和你一樣特別。」

  「什麼……?」吉爾伽美什危險地瞇起眼,「咖哩的,你這是什麼意思?竟敢把這群螻蟻之輩和本王相提並論……想必是做好覺悟了吧?」

  「吉爾伽美什,你要知道服務業有一條信念:客人即是神明。」迦爾納沉痛地說著,「因此,面對像你們這樣麻煩的客人,哪怕被欺侮、被不合理的對待,都必須用最禮貌周到的態度服務每一位客人,用微笑隱瞞心中的苦楚。」

  迦爾納家境貧困,從以前到現在都經常打工貼補家用。這番話從他口中說出來特別有說服力,同時感受得到一股莫名的悲哀。

  「所以明白了吧,不能因為你是王就特別對待,因為其他的顧客也是神明啊!」迦爾納認真的,下了這個結論。

  「原來如此……因為其他客人也是神嗎!」吉爾伽美什仰面大笑起來,「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霸氣的笑聲徹底震住了其他的客人們,本來嘈雜的空間迅速安靜下來,此刻餐廳裡只聽得見吉爾伽美什蕩氣迴腸的大笑聲。

  雖然奧茲曼迪亞斯和迦爾納表情平靜,像是早已習慣這種場面,立香卻無法克制嘴角的抽搐,丟臉得想直接鑽進桌子下躲起來。

  大笑聲過了好一會兒才終於停歇(立香無法相信這是正常人的肺活量)。吉爾伽美什臉不紅氣不喘地重新開口:「很好!不愧是我欣賞的男人,迦爾納!雖然我是王中之王、神明中的神明,依然無法改變應當用最高規格侍奉我的事實……然而,本王欣賞你有趣的論點。」

  「既然要接待的客人全都是神明,那麼在壓力之下出錯也是難免的了。既然如此,之後遇到差強人意的服務時,我就先在這裡勉為其難的赦免他們吧!」吉爾伽美什用施捨一般的口氣說道。

  「哼……連黃金之王的你都這麼說了,余怎麼能讓你專美於前呢!」奧茲曼迪亞斯也開口,「好吧,余也先在這裡赦免那些笨手笨腳的凡人吧!懷著感激的心情瞻望太陽的光輝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把那兩人宏亮的大笑聲當作背景音樂,立香望向已經低頭開始專心吃飯的迦爾納,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所有那些未來可能碰上奧茲曼迪亞斯和吉爾伽美什的服務生,都應該要感激迦爾納呢……

  至少在最後,立香好像比較知道迦爾納為什麼能獲得他們的青睞了。

  「迦爾納,有你在真是太好了……今後也要繼續當奧茲曼迪亞斯和吉爾伽美什的朋友,不離不棄喔。」

  「……?既然是朋友,這是理所當然的。」迦爾納不明所以的回應。

 

 

  被遺忘的服務生小姐:這一桌都是什麼怪人……拜託不要再讓我遇到他們了。

 

  (作者碎碎念)

  吃個飯也要這麼辛苦,小太陽真是辛苦你了(笑)。

  我覺得黃金三靶的組成真的很有趣,明明好像沒什麼關聯的三個角色,湊在一起卻有不可思議的火花呢!奧茲曼迪亞斯和吉爾伽美什總是到處給人添亂,迦爾納雖然大部分時間會被他們牽著鼻子走,在關鍵時刻卻能站出來制止他們亂來的行為,是重要的剎車裝置之類的存在呢。

  話說回來,奧茲曼迪亞斯和吉爾伽美什的對話好難寫……像遊戲裡那般浮誇的台詞超難寫的啦(而且他們倆人的名字好長)。

  補充一下,雖然立香一直覺得奧茲曼迪亞斯和吉爾伽美什很電波,其實他們真的是某個國家的王位繼承人,呵呵。


评论(4)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壽司鼠 | Powered by LOFTER